洛圆圆圆圆圆

温柔以待你.

【喻黄圣诞24H】单手上天

#18:00

#时间段为退役一年

欢迎指出不足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退役后的生活是平静的,而退役后的婚后生活却是甜腻的。

退役后,喻文州和黄少天提着一个行李箱,从酷热无比的南方跑到雪花纷飞的南方,近如日本东京,远似美国的拉斯维加斯,凡是感兴趣的都玩了个遍。

“队长队长,你说这个周末我们去哪玩啊?”黄少天躺在沙发上一边刷着旅游攻略一边问道。

忽然黄少天撑起身来把手机举到喻文州面前。

“诶诶队长你看我们去连江口玩怎么样?我看网上这个评论说这个地方挺不错诶。”

喻文州凑过头去看黄少天的手机页面,网上的评论倒还可以,贴出来的风景图也不错,是个旅游的好地方。

“少天喜欢我们就去。”

“好的,队长!我去收拾东西了!!!”

喻文州笑着摇摇头,继续查看旅游攻略。

这一去啊,还真不简单。

周末,喻文州开车载着黄少天来到了连江口。近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也不见这人有丝毫倦意,一停车就兴冲冲地窜出去四周逛了。

他们到得早,正赶上了集市,街上老老少少人来人往,熟悉的粤语间夹杂着几句客家话,更让黄少天对这个小镇充满好感与好奇。

忽然一阵惊呼声从他们身后传来,黄少天寻着声音望去,看见一个瘦高的女孩推着一辆小车子 ,车上挂了个卖凉粉招牌,一桶凉粉不知怎的倒在地上,带着车上的东西一起,散了一地。

黄少天和喻文州二话不说放下手中的行李跑过去,帮这个女孩把掉的东西收拾起来。

“谢谢,谢谢你们。没有你们帮我,我还不知道怎么办呢。”

最后一个塑料碗捡起,那位女孩红着脸给他们道谢,翻出干净的碗勺给他们装了两碗凉粉请他们吃。

趁着吃东西的功夫,那女孩和喻文州交谈起来。她说自己叫小芝,本地人,今天帮爷爷出来卖凉粉,碰巧遇见了他们。

小芝听说他们是外地过来游玩的旅客,热情地向他们介绍了连江口值得去玩的景点和特色小吃。

吃完凉粉两人正准备离开,小芝忽然有点不好意思地叫住他们。

“很感谢你们帮我的忙,所以能不能加一下你们的微信…”

虽说是想加两人的微信,可小芝从始至终害羞的眼神都只落在喻文州身上。

黄少天了然。唉自家男人太优秀,真的没办法,他也不介意趁机搞一把事。

于是他带着几分戏谑的目光看向喻文州,开口道:“我的手机在兜里不方便,你加文州的就好了。”

喻文州只好无奈地瞪眼黄少天,掏出手机,加了小芝好友。

回到旅店,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。

“想不到队长你帮个小忙都能俘获一颗芳心,你也教教我呗。”

喻文州揽过黄少天,带着些许惩罚意味地在黄少天脸上啃了几下。

“你有我了还想去撩妹?是喻总我技术差了还是你黄少欠x了?”

黄少天被这么露骨的言语闹了个大红脸,连忙从喻文州的坏里扑到床上,以保老腰。

“不不不,有了喻总我哪敢乱想别的女人啊哈哈哈。”

“那少天不吃醋吗?”喻文州也跟着扑上床,抱着黄少天滚了滚。

黄少天一听笑得更开心了:“哪会啊,我男人这么优秀,我高兴还来不及呢!”

两人相视一笑,起床开始整理行李。

(你就等着打脸吧黄少天)

整理完行李已经快十二点了,因为早上吃得饱,两人索性不吃午饭了,冲了个澡一直睡到傍晚。

在一起以后,两人开始学做饭,到现在嘴都叼得很,对于旅馆的饭菜深感不满,便出去大街上找吃的。

这一照还真碰巧,正碰到小芝卖完凉粉收摊,三人便愉快地约好一起吃饭。

“连江口的小吃很多,但真正好吃的不多,现在我们去的粤菜馆就是其一。”说着,小芝轻车熟路地带着喻文州和黄少天走进一家铺面不算大的档口。

一进门,柜台后的老爷爷熟络地和小芝打招呼:“小芝来了啊,今天怎么带两个俊小伙来了?谈对象啦?”

小芝不好意思地摆摆手。“王伯您说什么呢?人家是外地来我们这玩的。”

“好好好,王伯信你。今天还是照旧?”

“再加一份清蒸河鱼、糖醋排骨和紫菜汤,都不放葱。”

哦呦,怎么都是喻文州爱吃的,这姑娘有点意思啊。黄少天摸了摸下巴,跟着小芝走进包厢。

饭菜还没准备好,小芝便主动帮两人用开水烫碗筷。

“刚认识不久,也不知道你们喜欢吃什么,就随便点了几个菜,不合你们胃口的话真的不好意思了。”

心机心机,哪怕是老王来点菜怕是也点不到这么对喻文州胃口的。

喻文州接过小芝递过来的餐具,摆好在黄少天面前。

黄少天则和小芝交谈起来,不聊不知道,一聊吓一跳。这小芝怎么套话能力这么强,三言两语就把黄少天好不容易岔开的话题重新引回喻文州身上。聊到上菜时,黄少天觉得在说话这方面,自己跟小芝比起真的是小巫见大巫。

反正喻文州是我的,我再怎么醋都是我的。黄少天反复念叨着,把心里那股不舒服压下,开始吃饭。

因为喻文州坐在两人中间,所以在这张不大的圆桌上,小芝和黄少天展开着一场无声的战斗。

“文州,你尝尝这个鱼,这个鱼是本地的河鱼。下午捞上来,晚上煮,特别新鲜。”

黄少天不满地撇撇嘴,给喻文州夹了一筷子糖醋排骨。

“你不是爱吃这个嘛,来来来吃多几块。”

“文州你尝尝这个汤,可好喝了。王伯家的紫菜汤啊,可算是全镇有名的了。”

“队长你吃下这个青菜,超好吃!回去我给你做好不好!”

“还有这个,文州你…” “队长队长你试一下…”

喻文州面目慈善(x)地看着面前跟小山高的菜,及时止住小芝再次准备给他夹菜的念头,转头让黄少天拿几瓶饮料过来。

生活不易,文州叹气。

“文州,我给你拿了你最喜欢的椰子汁!”黄少天抱着三瓶椰子汁冲进来,目光有意无意地看向小芝,观察着敌人的反应。

小芝立刻站起身接过黄少天手里的椰子汁,惊喜道:“想不到你也喜欢喝椰子汁,我两真有缘。”说着把一支饮料瓶身擦了擦,递给喻文州。

有缘你个大头鬼。黄少天愤愤地扳开饮料的易拉环,咔嚓一声让喻文州身后有点凉。

喻文州接过小芝递来的椰子汁,表面上若无其事地喝了起来,不动声色地把话题岔开。而小芝和黄少天继续刚才无声的战斗,气氛也“活跃”起来。

好不容易撑到吃完饭,喻文州匆匆结了账,拒绝了小芝想和他散步的邀请,带着黄少天往旅馆走去。

路上,喻文州想说些什么,可一看到黄少天那抹藏在眼底的不快,又觉得说什么都没有。

于是他轻轻地牵起了黄少天的手,意料之外地被人甩开了。

“别拿这只接过她给你的饮料的手碰我。”

“少天——”

喻文州试着轻轻唤着,再次牵上去。

“都说了别用这只手碰我。”黄少天再次把喻文州的手甩开。

“我错了。我不该接她的饮料,我不该不顾你的感受,我不该加她的微信,我不该……”

“停!”黄少天出声地打断喻文州态度良好的认错,却也没有甩开喻文州牵上来的手。

喻文州轻轻把黄少天稍稍揽近身边,两人就这样走回了旅馆。

回到旅馆一关上门,喻文州就把黄少天堵在了门角,用小指勾着黄少天无名指上的戒指,有点委屈地看着他。

黄少天当即被这个眼神看得心软,干脆闭上眼扭开头。

见黄少天闭起眼,喻文州又去亲他的耳垂,把黄少天的耳朵弄得火红。

“我错了,原谅我好不好。”

“少天宝贝,你理下我好吗?”

“天天?天宝?亲爱的?老…唔!”

喻文州话说了一半,就被黄少天猛然送上的唇堵了回去。

喻文州愣了下,很快反应过来,更激烈地回应着。

最后两人双双倒在床上,气氛暧————昧到了极点。

忽然黄少天猛地推开喻文州脱他衣服的手,瞪着眼睛凶道:“是这只手接过她递过来的果汁,那就不许用这只手碰我。”

喻文州笑笑答应了。

“那我给你表演一下单手上天。”

TBC






参加的第一个喻黄联文呀,谢谢组织的包容(死线选手瑟瑟发抖)

好久没写文了喏嘿嘿嘿,学习上的事是真的多,可能等明年中考完才会再写叭

总而言之,圣诞快乐啦!

评论(5)

热度(127)